ag官方网|官方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卧铺寻北】(第九期)阿尔山-满洲里-漠河-呼伦贝尔-北极村边疆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 15:3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卧铺寻北(第九期)阿尔山-满洲里-漠河-呼伦贝尔-北极村边疆行

【第九期】2019年7月13日——7月24日


写在前面的话:
? ??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 ?? ???读书、户外、加强摄影练习。
? ?? ???从明天起,不再只将驴行在意念中进行,
? ?? ???不再只把远处停留在远处,走
? ?? ???走进呼伦贝尔,给驴途添上绚丽的一笔。

? ?? ???从明天起,全神贯注
? ?? ???用眼睛、用手中的笔,用相机把最美的风景记取。
? ?? ???亲爱的朋友啊,
? ?? ???你们是我的伙伴、也是俱乐部的上帝,
? ?? ???请留下照片证明我们来过的痕迹。

? ?? ???从明天起,我们感受着幸福
? ?? ???草原的每条河,每座山都有着我们的影子。
? ?? ???呼伦贝尔,美丽的家。
? ?? ???呼伦贝尔,今生今世都不能把你忘记……



? ?? ? 众所周知:呼伦贝尔我国第一大草原!有一亿四千九百万亩面积,最大最美不受污染的草原!就是对她至高的评价。户外几年来,对呼伦贝尔更是充满着憧憬和无尽的遐想……
? ?? ? 2013年7月13日,咱们ag官方网|官方一行36人走上了这片辽阔的土地;
? ?? ? 2014年7月19日,咱们淄博市户外运动协会组织37人再次走了此线;
? ?? ? 2015年8月1日咱们淄博市户外运动协会组织33人再次走了此线;
? ?? ? 2016年8月5,咱们淄博市户外运动协会组织35人再次走了此线;
? ?? ? 2017年7月15咱们淄博市户外运动协会组织38人再次走了此线;
? ?? ? 2018年7月14,咱们淄博市户外运动协会组织45人再次走了此线;
? ?? ? 2019年7月13,再次开启……


关于呼伦贝尔:
? ?? ? 在我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里就是世界闻名的呼伦贝尔草原,她被誉为"北国碧玉“
? ?? ? 呼伦贝尔大草原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第一名。它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 同时也是世界着名的三大草原之一,素有“牧草王国”之称 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是我国现存最丰美的优良牧场,因为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所以又有“最纯净的草原”之说。呼伦贝尔的那份广袤,那份茂盛,那份浓重是众多草原无可比拟的,当你身处其间,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蓝天绿地”,什么是“绿色净土”。

寻北之旅
? ???阿尔山、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室韦、额尔古纳河、漠河、北极村、五大连池、山海关
? ???一起走中国最北最美的景观大道:中国最北——你到了吗?
? ? 很多的时候,我的心灵会长出翅膀,向着梦的方向自由飞翔。风雨凄迷,冰雪天降,我的目光执着坚定,从未迷茫……

? ?遥望远方,远方正如梦般牵引着我的渴望;仰视苍穹,曾经堆满沉重的乌云,也必将缀满璀璨的星光。当我的双脚开始新一轮的丈量,我就知道远方一定有我热爱的风光;当我孩子般的尽情歌唱,我知道春花未凋,秋月不老,生命的四季里新绿蓬勃,鸟语花香!携一轮孤月,披一袭星光,执着追寻的道路上,我边走边唱……
? ?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怎样的气魄使你雄踞在世界的东方?是何等的魄力你让世人膜拜仰望?又是怎样的力量使得你举起了雪山,驱动了大江?你不语,带着圣洁的微笑,静默在与天相接的地方……
? ?? ?很多时候,我都默默地念着:阿尔山、呼伦贝尔、满洲里、室韦、额尔古纳河、漠河、北极村、五大连池,松花江这些北方的地名,期望每个夏天就扑向那一方的草原山水,阿尔山——呼伦贝尔——北极村,这是中国北方着名的景观大道,大兴安岭林区穿行,亚洲最后一块肥美草原呼伦贝尔,亚洲最美最大的湿地额尔古纳根和湿地,一路的蓝天白云,满眼碧绿,一路的风土人情也颇为感慨……

【出行方式】豪华卧铺
【出行费用】2380元(全程总花费预计:3500元左右)

【官方微信】azb100
【组织策划】淄博市户外运动协会www.zbhwxh.com
【咨询热线】400 001 2198
【办公电话】0533-774 6000
【咨询电话】186 533 82888(微信同号)
【暖阳电话】186 7823 7823(微信同号)
【行者电话】186 1512 1512(微信同号)
【听雨电话】186 7812 7813(微信同号)
勇士电话】186 7815 7816(微信同号)
【微信平台】azb100
【客服Q Q】QQ①3132 302010 QQ②3232 302010??QQ③3032 302010
【客服Q群】群① 10334116? ?群②165440224??群③165440224? ???
【缴费方式】打款或缴费后请电话0533--774 6000或打手机 186 1512 1512说明出行人数及缴费情况。
报名时请说明报名成人几人、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几人、上车地点、打款银行? ?
? ?? ?(一)将出行款打入以下银行账户:
? ?? ???6 2 2 8? ?4 8 0 2??8 0 4 1??8 2 3 2??9 1 2 (农行)? ? 孔宪博
? ?? ???6 2 2 2? ?0 2 1 6??0 3 0 0??5 7 3 0??7 0 0 (工行)? ? 孔宪博
? ???(二)户外协会交款:
? ?? ? 店址:淄博市和平路87甲—16号 淄博市户外运动协会
? ???(三)支付宝186 1512 1512(孔宪博)??186 533 82888(孔宪博)
? ???(四)微信支付:行者186 1512 1512? ?行者186 533 82888



【行程安排】

D1:淄博—唐山—秦皇岛—葫芦岛—锦州—阜新—通辽—乌兰浩特—阿尔山??
? ?? ? 9点俱乐部发车,一路伴随科尔沁沙地进入呼伦贝尔草原腹地,沙地,戈壁,草原逐渐演变。(宿:卧铺车)

D2:乌兰浩特——阿尔山? ? 宿:边陲小镇伊尔施
? ?? ? 兰浩特继续一路欣赏草原风光,路过大兴安岭最高敖包,弯弯曲曲的小河宛如玉带游动在浅山丘陵,蔬林草地之间,放眼望去,山峦宛如万顷草海的波峰,一峰涌着一峰;蓝天与绿地相接,白云与羊群相伴;观岸边红毛柳,河滩榆树林。后沿着洮儿河与归流河相间的河谷地带穿越科尔沁草原与大兴安岭浩瀚林海,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圣水奇泉,抵达中国最后的伊甸园--阿尔山市,我国目前最小的市级城市,入住边陲小镇宿:伊尔施小镇)

D3: 伊尔施—阿尔山森林公园—阿尔山天池—石塘林—杜鹃湖? ?
? ? 早六点转包小车出发(包车费用自理,因为大车不让通行,都是换当地小车进入。行程中所有景区内公交、观光车都费用自理)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参观亚洲最大的【石塘林】,欣赏生长在熔岩地貌上的千年的落叶松森林;参观堰塞湖泊【杜鹃湖】;景区内午餐(自带),下午攀登【天池骆驼峰】,全国第三大火山口堰塞湖、全国六大天池之一,海拔1300多米,包揽众多火山群地貌;水流湍急,景观壮丽的【三潭峡】风光与拉木材的森林小火车合影。(宿:卧铺车)


D4: 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 ?
? ? 早6点出发,前往满洲里,沿途会游览的景点有【玫瑰峰】【俄日诺门罕战争遗址+纪念馆】,一路都走在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可看见成群的牛羊;马队,午餐可以在新巴尔虎左旗品尝蒙古族特有的风味等,游览呼伦贝尔最大的喇嘛庙【甘珠尔庙】感受厚重的历史与文化。下午继续前往满洲里,中途路过新巴尔虎右旗,可停下游览其风光,采集草原玛瑙石,下午到达边贸城市,尽显俄罗斯欧式建筑风光的满洲里,街上漂亮高大的俄罗斯人是你的伴侣,满眼的俄罗斯风格的商品令你目不暇接。了解俄罗斯艺术文化,感受西方文化底蕴;游览中俄互市贸易区,大包小包的买点俄罗斯商品;晚上入住宾馆,价格会略高。晚餐后自由观赏满洲里夜景,漫步中苏步行街等,体验满洲里的夜生活。(宿:满洲里)

D5:满洲里—国门—呼伦湖—海拉尔市? ?
? ???宿:海拉尔或巧遇那达慕草原大会一部分人就可以选择夜晚狂欢
早7点,前往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魅力旅游名城满洲里市,欣赏异国风情的建筑,体验异国情调的生活。游览【国门景区】登国门,俯瞰俄?后贝加尔斯克小镇,界碑留影。游览世界最大的【套娃广场】(2007年入选世界吉尼斯纪录),后游览我国北方第一大湖——【呼伦湖】又名达莱湖,译为:海一样的湖),或湖边漫步,或乘船游湖,真正饱览达赉湖海一般的壮丽景观。(宿:满洲里)




D6:呼伦贝尔市(海拉尔)—金帐汗蒙古部落末日格勒河第一曲水—额尔古纳根河市湿地--恩和——室韦? ???
? ? 早6点海拉尔出发,乘车前往呼伦贝尔草原腹地,途径草原影视基地【金帐汗蒙古部落】,它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 (千万不要花钱进去,外面看就是,里面就是蒙古包,没有意思。我当时就是为了探路,才到里面去的。大家不要在上当进去)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下午继续前往天骄故里--额尔古纳,观赏亚洲最大的湿地--【根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融入自然的净土,是一个曾经轰轰烈烈、而后归于寂静的圣地。继续乘车前往【白桦林】,近百里整齐修长的白桦林,是造物主的杰作。一路观赏呼伦贝尔大草原与大兴安岭的过度带。途径恩和,一定要短暂停留,后乘车前往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的--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参观有百年历史的俄罗斯传统民居--【雕花木刻楞】,感受浓厚的俄罗斯民俗风情,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这一天走的是经典自然线路,一路上的风光无限好,路上风景如画,根河湿地与大片大片的白桦树林里仿佛有种神密东西在里边,而你会发现这里放养的基本上是牛,与前几日的草原放养的不一样,午餐于根河湿地景区(为节省钱,头天备好食品)。
? ? 下午经过“恩和”, “恩和”的蒙语意为“和平”是内蒙古特有的两处俄罗斯民族乡之一。那里四面环山哈乌鲁河在乡的北部流过,当地居民洗衣、洗羊毛、饮水都离不开这条清澈的河流(它属于额尔古纳河的一条支流),那里的居民大约3000人左右以俄罗斯族为主要居民大多数都是第3代或第4代的俄罗斯族后裔。居住的是俄罗斯式的木格楞房。
? ? 莫尔道嘎向西90公里可到蒙古族室韦部落的发祥地室韦乡,摄影家的天堂室韦,室韦2005年被CCTV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它位于中俄边境,对面是俄罗斯的奥洛契村,并被考证为蒙古民族的发源地,是我们此行最美的小镇。室韦。它不仅依傍着娥娜的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相邻,而且风光秀美。沟壑的山坡上郁郁葱葱,弯曲的河水穿流其中;远处白桦的栏栅、灰色的木屋,看到的人都是白俄后裔,好像置身在电影里的欧洲田园风光中,这里还是额尔古纳市俄罗斯民族乡所在地。民族乡隔河与俄罗斯相望,河上中俄两国巡逻舰来往不断。乡内华俄后裔占人口的80%以上。在其家庭做客,享受石头桑拿浴,品味俄罗斯风味小吃,欣赏华俄后裔歌舞,其乐融融,别有一番情趣。室韦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口岸大桥直通河对岸。
? ? 晚住木格楞并尝食俄罗斯式晚餐??注:俄罗斯式的家庭桑拿值得体验。(宿:俄罗斯民族后裔 边陲小镇 室韦)

D7:室韦--莫尔道嘎—根河市满归镇—漠河:游览 松林苑? ?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
? ? 早7点出发,前往内蒙古的北大门--满归,途中经过大兴安岭北段最高峰奥克里堆山,后继续赶往漠河。这一天还是行驶在密密的林中公路上,会让人感觉到森林象草原一样无边无尽总是走不完,下午到达漠河县城,参观一下松林苑和为纪念当年大兴安岭大火而建造的记念馆
? ?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曾拍过夜宴,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公园的宣传口号是“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我们在林区穿过
? ? 满归镇寒温带原始林区,春夏秋气候湿润凉爽,空气清新,特别适宜于旅游休闲度假避暑,有中国第二北极村”、“不夜城”。位于大兴安岭腹地北部牙林线终点,终年积雪的根河市最高峰1524米的奥科里堆山的北坡,平均海拔高出漠河镇500多米,与漠河镇经度相差12度,纬度差1度24分。 每年夏至之后有10天左右的时间,出现以“白昼”和 黎明曙光于晚霞相连的“一线天”景观。位于镇区北侧的凝翠山公园中的凝翠山,是观赏“白昼”“一线天”的风景地,是旅游度假观光的主要风景资源之一。有特色的北方原始森林,特别是镇西北38公里处,被鄂温克猎民敬称为“神树”的61棵(西伯利亚红松)——神树园(红松园),在大兴安岭分布是少见的,还有附近的脚印湖、月牙湾、九头山等地带有一定的人文景观特征,是开辟原始森林系列景观旅游的风景旅游资源。(宿:漠河)


D8:漠河—北极村 中午吃饭前前赶到北极村? ?
? ? 早7点,早餐后前往中国大陆最北的临江村镇---北极村,途中参观观音山,胭脂沟,李金镛祠堂,观赏白桦林,美人松林等自然景观。
? ? 午饭后游览中华北陲,【北极碑】拍照留念,参观中国最北之家,抵达中国地理版图的最北极点,游览界江风光,对岸就是俄罗斯,一切清晰可见。6—7月份还可以感受到北极神奇的极昼自然天象。
? ? 北极村:村内有“中国最北一家”、“北陲哨兵”、“神州北极”碑、望江楼,北极广场等等以最北命名的场所旅游景点,
? ? 咱们自带车进入景区。下午,时间充裕,可徒步游览或租辆自行车,转遍整个北极村的角落你也有了骑行北极村的经历了。(宿:北极村)

D9:北极村--漠河—塔河—加格达奇—黑河市嫩江县 ——五大连池风景区
? ? 观赏北极村日的同学,要早上3点起床。白天时间很长,登山远望俄罗斯村落,鸟瞰北极村风貌。6点半出发,上车,返漠河至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
? ? 全天在林区穿行,一路大兴安岭山林风光,蜿蜒的河水,多种山林秀色,村落,木板房,木板围墙,路边花草,蓝天白云,中午11点到达内蒙古和黑龙江大兴安岭的分界线 下车游玩。(宿五大连池)

D10:五大连池——哈尔滨—山海关? ?? ?
? ? 上午游玩五大连池,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的五大连池市、小兴安岭西南侧山前台地上,距北安市60公里。四周分布着14座火山体,以及一系列火山矿泉,构成了独特而典型的火山景观,因而有“火山博物馆”之称。是我国着名的火山游览胜地。
? ? 下午出发去哈尔滨,游览哈尔滨—索菲娅教堂 抗洪记念碑,松花江灯火斑斓的夜景,中央大街俄罗斯建筑,在啤酒节上,哈啤酒,自由游玩。(宿卧铺)


D11:上午继续哈尔滨——山海关? ? ? ?
? ? 下午到山海关,游览天下第一关(仰望雄浑壮观的“天下第一关”巨匾和镇东楼,领略明代边防重镇的气息,俯视明清古街,远观钟鼓楼。它依山傍海,一关雄踞,锁华北与东北之咽喉,素有得关者得天下的名关----天下第一关. 游览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东部起点---老龙头,登点将台、入海石城,游八卦镇 、宁海城。连续车上2个晚上在车上,轻松游览后,今天好好入梦……(宿:秦皇岛)

D12:山海关—淄博(张店)
? ???上午懒觉后起床,早饭后,北戴河海滨浴场自由活动,感受大海的气息,在那里可赶海、踏浪、拾贝,体验海水、阳光、沙滩所带来的美妙感受;可乘豪华游船(50元,1小时)观渤海风光;上午10点返回,晚上11点到家
? ???以上行程设计,基于理想状态,每一段距离,所用时间,都已经费力一一计算、核实。
实际行程中会因天气、路况、游玩时间、途中吃饭、休息、集合时间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可能会有临时调整的情况出现,一切根据实情以及大多数驴友的建议,最后以领队确定的时间线路为准。


琅琊台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7-1 15:35:06 | 只看该作者
【装备要求】要求全装备:速干衣、保暖外套、泳衣(返程至山海关时可考虑去北戴河游泳)、舒适的旅游鞋、沙滩鞋、遮阳帽、太阳镜、个人洗漱用品,个人常用药品等。
【特别申明】当你要行使你的报名权时,请务必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当你报名的同时也就意味着你己同意并接受了其全部的免责条款;? ?
  2、倡导自助与必要的互助相结合的户外理念,不做无保护的攀爬和个人英雄主义的冒险;
  3、不允许出现独自疾走暴走和好奇新鲜擅自脱离整体团队的情况,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领队声明(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同样不承担)。? ?? ?? ?? ?? ?? ?? ?? ?? ?
【环保要求】倡导环境保护意识!户外活动建议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难降解的包装物品和器具。请每人自带垃圾袋,活动垃圾必须全部打包带离山野!爱护花草动物。
【注意事项】
? ? 1、严禁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精神病等慢性疾病史的朋友参加!参加者需身体健康、有自主能力,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 ? 2、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能有效的完成领队的安排、尊重领队的安排,一切行动以团队利益为主,必须听从领队指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倡导自助与必要的互助相结合的户外理念,不做无保护的攀爬和个人英雄主义的冒险。不允许出现独自疾走暴走和好奇新鲜擅自脱离整体团队的情况,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领队声明(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同样不承担);
? ? 3、倡导环境保护意识!户外活动建议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难降解的包装物品和器具。请每人自带垃圾袋,活动垃圾必须全部打包带离山野!爱护花草动物。尊重所处地方的风俗民情,注意环保,请勿丢弃不能自然降解的垃圾,请自备垃圾袋,把垃圾带到有垃圾处理能力的垃圾点,尽量将对当地所产生的影响减小至最低。尽量不破坏当地植被、严禁猎杀野生动物。除了你的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除了你的留影、什么也不要带走。
? ? 4、活动计划行程与费用仅供参考,实际活动中可能会因活动参加的人数、体能状况、天气等因素而适当变动。如因天气、自然灾害等不可抗的因数,而至活动取消。
? ? 5、参加活动人员必须购买保险(此线已含保险:组织者统一购买)。
? ? 6、当你报名的同时也就意味着你己同意并接受了本活动全部的免责条款。淄博市户外运动协会具有本活动的解释权(办公电话:0533-774 6000 免费咨询:400 001 2198 投诉电话:186 5444 8001)。
椅子
?楼主| 发表于 2019-7-1 16:54:15 | 只看该作者
? ? 2013年,首创“寻北”路线、意义非凡——特将2013年一起寻北驴友发在“ag官方网|官方www.shlhw.com”的照片链接展示于此。

? ? 六年了,两千多天过去了……也许我们已经渐渐变老,而论坛上的我们依然没变!那些快乐的、美丽的容颜常常会在不经意间悄然出现。

? ? 青春无悔、论坛不老,承载着我们的青春与记忆的论坛就是我们反刍过往的心灵家园!
……………………………………………………………………………………………………………………………………………………………………
……………………………………………………………………………………………………………………………………………………………………

2013:呼伦贝尔大草原——寻北边疆行摄影作品汇总:

? ?? ? 特别推荐以上绫子阿姐和单程大哥的帖子,这两篇帖子尤其值得大家阅读参考。
? ?? ? 绫子阿姐的摄影是淄博摄影圈、户外圈里都非常被认可的,也有自己的摄影微信公众平台。自2010年就与我们一起走过许多山水,摄影水平好、人品更好!
? ?? ? 单程车大哥这篇贴文,最完整的记录了咱们2013年的寻北之旅。当然,随着路况的改进、行程缩短,咱们后来的行程比2013多了许多的景点:如最后几天添加了“长白山”、“镜泊湖”等。这是后话2013你的寻北之旅——单程车此帖可谓最
全面。
? ?? ? 限于篇幅,优选部分2013年一起寻北的同行者游记图文陈列。请大家赏鉴品评、探讨或回忆……





? ?? ?? ?? ?? ?? ?? ?? ?? ???http://www.shlhw.com/thread-53810-1-1.html? ?? ?? ?? ?绫子/图文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9-7-1 19:44:38 | 只看该作者
2014:呼伦贝尔大草原——寻北边疆行摄影作品汇总:
? ?2014年寻北路上,涌现出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弱势群体名字与行为、行文大相径庭,看似外表冷峻、实则古道热肠,敢于直言、言辞犀利,在这次活动后所发贴文虽然仅有一篇、却是长文——达28页之多、数百幅摄影作品,点击率达到了8000+,发文过程中有十余次被热心观众强烈呼吁改名——看来不低调的弱势群体得改成“高调弱势群体”了。自然行不善言辞、文图俱佳;后来参加了摄影学习班、摄影技术突飞猛进;另,自然行老师在教书之余尤其擅长交谊舞、是业余舞蹈教练;此外,自然行老师还擅长篆刻、书画;此次发帖十余个主题、这里仅选取7篇。中秋老哥图文并茂的书写了咱们寻北路上的痛与乐,特别是寻北路上许多快乐的小插曲都是中秋老哥“导演”出来的,老顽童一枚、点赞;此次发帖近十个主题,此处仅选取文字帖3个、摄影主题2个。脸谱老师活动后没发主题帖,但摄影技术一流:寻北活动中,行者QQ朋友圈连续转发其手机拍摄漠河夜景——竟然连连超过2600的点击率、为行者QQ说说创造了点击神话;国庆节,脸谱老师随行者前往额济纳胡杨林、拍摄一组胡杨林被《旅友》摄影杂志选用。青松大哥此次带着“小白兔”前行寻北,发帖虽多、却多为单图,因此只选取几个主帖;之后青松大哥跟行者318进藏,作品多幅入选《寻梦西藏》。来自沂源的祖孙三代——驴友戏称“煎饼”的一家,老当家歌喉了得、一路增添了无数欢笑,煎饼姐美丽大方、乐于助人;煎饼姐的女儿才貌双全、一路上成为大家的摄影模特,行者哥在此代大家向小朋友说声谢谢。被弱势群体戏称“找北哥”的滨州朋友沙漠清泉通过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早早就联系到了行者,一路上经常替行者扛旗。小熊:寻北时年仅14岁,淄博某中学学霸,其父母忙于工作无法陪其旅行、将其托付给行者哥照看,行者哥给其制定了“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小熊同学一路上不但省心、而且给行者帮了大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ag官方网|官方 ( 鲁ICP备11007626号-1 )???

GMT+8, 2019-8-24 20:08ag8亚游国际|注册AG平台网址|首页 , Processed in 0.29492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ag官方网|官方